苏萧

萧萧风雨下,叶落花开……

冥王的怜悯.

冥王从小到大都有一个毛病,她太心软了,除此之外,她无疑是最优秀的。


传闻听说冥王是没有心的,可这位小可爱却拥有着最纯洁无暇的心。


她喜欢并热爱着每一样鲜活的生命。


“物是死的,人是活得。”她说,“这人啊,无论是恶,还善,但他的每一个人生经历都是一个宝贵的。”


冥王也是死的,可她却拥有一颗最鲜活的心,她有着所有人类都有的情感,但这违背了天道,因为冥王必须是最公正严明,最冷血无情,最不能带有一丝人情的神。


所以天道回收了冥王的心,是的,冥王没有心了。


——


“开庭!”整个大厅弥漫着一种黑色悲凉的气氛,少女高高的坐在黑色坐椅上,手若有若无的敲打着椅子的扶手。她桀骜不驯的将左腿搭在右腿上,她的眼睛像是在黑夜里伺机捕寻猎物的猎人,冰霜冷酷。


厅中央的审判者瑟瑟发抖,不是说这位冥王最心软的吗?


黑白无常压在审判者的两侧,这是刚刚从人间勾回的恶灵,他的灵魂身上仿佛还若有若无的鲜血和心脏。但是肮脏的不堪入目。


“宣!”冥王不可一世的藐视的大厅,薄凉的嘴唇里吐出了一个字。


一边的审判官像是听到了什么命令,几乎呆滞不动的身子打开了手里的本册,开始一股脑地倾诉着审判者的罪恶。


“姓名无良!杀人放火,作恶多端……”


“你可知罪!”冥王重重地拍了一下椅子。


无良曾经听闻过,当冥王问犯人可知罪的时候,一定要回答知罪,这样她也会看在你知错就改的份上减轻你的处罚。


“我……我知罪!”无良有些磕磕绊绊地说,他身子忍不住的颤抖,面前这位冥王浑身上下散发着冰冷的气息,哪有一点怜悯?身后黑白无常已经露出白骨的手紧扣在他的肩上,露出斑斑血迹。


“杀人纵火,毁尸灭迹,打入第六层铜柱地狱,时限128年!”


“大人……大人!我知罪了啊!我知罪了!”


“知罪又何能?你所犯的错会因为你的一句知罪而抵消吗?”冥王懒散的应了一声,然后在本册上盖了一个章。


“拉下去!”


黑白无常应声拖着无良的腿离去,无良十指紧抓在地上,指甲一片血肉模糊,他用力地抬起头,表情十分惊讶,但更多的是狰狞,他骂着肮脏的话,腿用力地踢着,但下一个地面就裂开了一条缝,无数恶灵叫嚣着想要爬出地狱,可又落回深渊。


无良也跌了下去,重重地砸在地面,无数恶灵跑来撕咬着他的身体,无良没有任何征兆地被恶灵团团围住,身体像是被撕裂的疼痛,他想要痛苦的尖叫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他的舌头早已被恶灵咬掉,无良痛苦不堪。


但下一刻这些恶灵又被打回了自己原来受刑的地方,无良躺在地上,身上有无数大大小小的伤口,左眼瞎了,舌头也没了。


但他清楚地看到他的伤口正在慢慢地愈合。顷刻之间又恢复如初。


坠入地狱的恶灵,哪能那么容易就重返人间?



自从冥王没有心之后,她无论做什么都感觉少了些什么。

她看着路上迷路的小亡灵宝宝,哭着喊着她冥王姐姐,可怜兮兮的想让她带他们回家,可她内心没有一丝波澜。


不仅于心疼,可怜,甚至连最讨人厌的“生气”表情都做不到。


她甚至选择于直接无视他们,是的,她的确符合了天道,做到了最公正严明,最冷血无情。


小亡灵宝宝哪懂这些?只是以为冥王姐姐在给他们引路,叽叽喳喳的手拉着手,一个接一个地跟了上去。走在最前面的小亡灵宝宝看着冥王姐姐干净洁白的衣角,将脏兮兮的没有实体状态的手放在身上擦擦,然后又小心翼翼地,轻轻柔柔的抓住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!”冥王喝斥了一声,但她又不自觉地压低了声音,倒是没让这些小家伙们产生恐惧。


冥王高高的扬起手想将这些小亡灵扇开,可这些家伙竟然没有丝毫畏惧,甚至乖乖地站在原地,扬起头,脸上竟然写满了期待。


冥王满脸疑惑,她的手竟然像是不受自己控制,轻轻的摸了摸这些小亡灵的头。


“姐姐最好了!我们最爱姐姐了!”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小女孩投入冥王怀里,抱紧了冥王。


“姐姐,妈妈最近新做了你最爱的罐头,准备有空了给你呢!”一个小平头的男孩挽着冥王的胳膊,笑着露出了小尖牙。


“听说人间已经快新春了,我妈妈也包了好多饺子,姐姐,新春来我家吃饺子好不好!”肉包子脸的小女孩晃着冥王的纤长的手。


“嗯,我也想吃饺子!”小平头舔了舔自己的手指。


肉包子吐了吐舌头:“那是给姐姐吃的!”


两个小孩子气呼呼的吵了起来。


麻花辫歪着脑袋有些疑惑地问:“姐姐今天是不是不开心吖,不然怎么不笑了哩!”


两个小孩子也不吵了,扒着眼看着冥王。


冥王无奈地笑了笑。


“姐姐笑的像是我在人间看到的最美的彩虹!”


“姐姐笑的像是神仙!”


“笨蛋,姐姐本来就是神仙,最美的神仙!”


或许在冥王不知不觉地送回了这些小亡灵之后,她早就忘记了这些对话,但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已经悄然改变。


就像春天的花儿不知道夏天已经来临,依然悄悄开放……



现在是人间的新春了,曾经地府从来不过这么一个节日,可自从冥王上任后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
现任冥王,一个格外可爱的小姑娘,她喜欢人间的一切一切,无论人好人坏,因为他们有一颗饱经风雨的心,一颗带有怜悯的心。


是的,一个恶人,一个坏人也有他无数不多的怜悯。


一个杀人犯或许也曾扶着老奶奶,老公公过马路,

一个抢劫犯或许也曾施舍他无数不多的钱财,赠与乞丐。


……


冥王也有她的怜悯,世人以为进入地府,接受审判时,无论多恶的人,只需一个真诚的道歉,就可以换取更轻的处罚。


天道也是这么认为的,所以才扼杀了她的心,她的怜悯。


可对于冥王来说,哪能这么简单?这样一个道歉怎么足以安息那些忹死的亡灵,这种行为当然不论以前还是现在,都是不允的。


所以她将恶人的“怜悯”化为数值,达到一定时,才能换轻处罚。


而所谓的“新春”也是为了让亡灵认识回忆人间,找回曾经的怜悯罢了。


只是今年的新春怎么来的这样迟?


亡灵们疑惑,对于这样一个在冥府也能参与的节曰,让他们也曾回忆起人间的点点滴滴,亡灵们总是十分容易接受的。


亡灵们天真的认为冥王殿下忙碌的已经忘记了节日,他们派了一个代表去提醒冥王。


那是一个皮肤白洁,唇齿殷红的小男孩。


“放心吧,我会提醒冥王姐姐的。”


于是这个小家伙就走过奈何桥,跨过忘川河,他能够看到鲜红的血液在他脚下翻滚,能够听到哀嚎的哭泣在他身旁狰狞。


他似乎也能够听到递汤的孟婆奶奶在奈何桥边的吆喝声,她枯竭的手轻轻抚摸在桥背。


地府的钟楼的指针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击着锈迹斑斑的每一小格。又突然钟楼的玄格打开,跳出一只满身带血的乌鸦,长的翅膀象征着恶召。


“你还好吗?小家伙。”他能听到附近路过的每一个人就这么问着他。


“你要上哪里去呢?”也会有人这么问。


“我想要找到冥王姐姐,她太忙了,忙的新春也忘了……”


或许他也不知道度过了多久,有没有在新春来临之前到达冥王殿,只是他或许知道他看到了她,那个传说中善良与仁慈并存的新任冥王。


“你也是迷路的小鬼?”冥王锋冽的眉宇之间写满了不悦,但又无可奈何地牵住他软软的嫩嫩的小手。


“你还愣着干嘛,走了!”


“哦……”小家伙一时之间也愣了神,冥王姐姐像是仙女,比传言还要惊艳。


路过奈何桥的时候,小家伙又想起自己的使命,他扯了扯一路无言的冥王的衣角。


“姐姐,其实我是来找你的。”


“找我?为什么找我?”冥王觉得好笑,哈喽,心情似乎不像之前的冰冷,充满了一丝愉悦。


“亡灵伯伯和亡灵姨姨,还有很多亡灵们都想过新春了!我也想过新春!”


冥王突然想到之前有个肉包子脸的小女孩拉着她说,“听说人间已经快新春了,我妈妈也包了好多饺子,姐姐,新春来我家吃饺子好不好!”


她嗤的一声就笑了,她的心里面突然充实,像是被满满的暖意包围。


“那你们为什么不过新春?”


小家伙晃着手:“因为姐姐太忙了,新春一年只有一次,我们要先提醒姐姐吖!”


“……”


冥王突然沉默,她能够感觉到自己心里面不知不觉地种下一颗种子,正在悄无声息地发芽,生根,生长。这颗带有人间冷暖的种子最后终于突破了自己,驻扎在她冰冷的心上。她全身的血液都因为这颗也终于在种子而沸腾,这种种子也终于在她的心上开出了一朵名叫“爱”的花。


曾经天道无情,不知冷暖,也只能够将她的心剥夺,却不能将曾经的温柔扼杀。


她好像又听到了曾经亡灵对她的每一句祝福。


这些祝福早已埋葬在身体的最深处,它们不走谁也进不来


她轻咛一句。

“新春的饺子,我们一起吃……”


END.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