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萧

萧萧风雨下,叶落花开……

假装失忆.

这个春季,纷纷扬扬的杏花又绽放在它青春的一角。



夏不语幽幽地从病房内转醒,入目的是一篇病态的白色。“头好痛……”她轻轻的自言自语一句,还没等准备思考,就被隔壁病床上女孩的起身干扰了思绪。


她听到了一句轻声地呢喃,“我……我是谁?”


夏不语摇摇头,叹了一口气,原来是失忆患者啊!


门被推开了,一位带有淡淡杏花香的白衣护士走了进来:“502号病床,你醒了?是这样的,这位叫林晓叶的失忆患者是才转入这间病房的,最近患者比较多,病房实在安排不过来了,希望你能包涵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夏不语沉默了一会儿,又问了一句,“不过我是怎么了?”


“我看看。”护士翻了翻手中的病历,“嗯,你是在交叉路口被汽车撞在栏杆上,晕了一个多月了。”护士说完,看了一眼手腕上带着的表,笑着点了点头,离去了。


“我是谁?嘶,头好痛!”林晓叶捂住了头,面目狰狞。


“你叫林晓叶,是个很好听的名字。”夏不语实在忍不住了,轻声说道。林晓叶怔了怔,抬眸,目光中闪过了一丝异样的情绪。


她的声音温温软软,像是奶糖一样,甜甜的,浓浓的。一下子就充斥了林晓叶的整个心,好像再怎样的疼痛都是美好的了。


一支细细长长的杏花枝从病房的窗外伸了进来,几朵伴着杏叶清香的花儿,悄悄地落在了夏不语的肩头,丝丝的风也飘了进来,卷起她和她的发丝。


“你好,我叫夏不语!”她将发丝挽在耳后,笑着向林晓叶伸出了手。


“我是……”林晓叶回想了之前夏不语所说的名字,轻道了一句,“我是……林晓叶?”


带着甜甜的疑问,两人握向了对方伸出的手。


这个春天不再困倦。


——


这个夏季,香飘万里的栀子花又绽放在它遥远的四方。



夏不语一直都认为林晓叶是个极度没有安全感的人,自她们认识之后,不管要去哪里,她都会拉着她。


夏不语的病早已好了,却一直呆在病房中一天又一天。


这个可怜的失忆患者,直到现在也没有家人来看望她。她心里这样想着。


窗外太阳还够挂着,炎热的夏季伴着蝉鸣的到来而到来了,栀子花交替着伸进了病房窗口,这次只露了一点点小小的花瓣。屋外的叫唤声一声更比一声高,沉浸在这样的思绪中的夏不语被林晓叶的动作打断了。


“小叶,我来吧!你的身体才康复,乖乖躺着床上休息就不要动了。”


护士曾和她说过,林晓叶是从三楼摔下来的,中间砸到了一个棚子,这才没死,不过还是砸中了脑袋,失了忆。


夏不语一直十分心疼林晓叶,这个女孩,一定很痛的吧!


她接过了她手中削了一半的苹果,轻轻的继续削皮。


“呐!给你,你竟然也喜欢吃苹果,我也是!”夏不语好像被什么戳中了心,笑得十分开心。


“啊,这个啊,是我削给你吃的!”林晓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夏不语怔住了,嘴唇不自觉地抿了起来,良久,才轻说了一句:“谢谢!”她切开了苹果,将最大的一半递给了林晓月:“一起吃吧!”


夏不语一直都像一只护食的小兔子,不会把她所爱的食物分给其他人。


林晓月接过白里透红的苹果咬一口,甜甜的,比浸泡了一整个春夏秋冬的蜜罐还要甜,可她却留下了酸涩的泪水。


“我会陪着你一同出院的。”夏不语说。


这个夏天不再苦闷。


——


这个秋季,花香四溢的桂花又绽放在它孤独的摇篮。



林晓叶的病情逐渐好转,医生说再有半个多月就可以出院了,这个消息无疑不是喜讯,可病房里独有的两人去皆皆沉默。


什么叫可以出院?


出院,两人就分离了,不是吗?


夏不语也不想分离,可是她的父母已经决定不再呆在国内,她要出国了,不出意外,就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这一天,连活跃的林晓叶也异常的沉默。


窗外可以依晰的桂花,被风儿带起的一阵一阵的落叶,金黄的,也是苍凉的。


“沙沙”的声音不绝,屋内的世界安宁。


“能……不走吗?”林晓叶坐在病床上,抬头望着窗外。

夏不语沉默了。


“……好吧,哪一天?”


“12月13。”


这是她出院前的一个星期。曾经“陪她出院”诺言,不知在何时,早已成为了一张废纸。


“我曾经听说这家医院在院中种了许多不同季节的花,由近及远,这桂花已经有些看不见了,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看到梅花……”


林晓叶在说什么,她和她都知道。


这个秋天不再清凉。


——


这个冬季,冰霜傲骨的梅花又绽放在它冰冷的雪地。



林晓叶刚刚送走了夏不语,又回到了这家医院,梅花就在她的眼前兀的绽放。


“她还是没能和我一同看这最后的梅花。”林晓叶喃喃自语,她轻轻的抚了抚梅花瓣,在这寒冷的冬天下,似乎梅也是更加刺骨。


锥心的疼痛一直萦绕于心。事实不得不告诉她,她真的走了。


一旁的最初那个曾带有杏花香的护士走了过来,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:“她想起来了吗?”


“没有啊,她忘了我,又走了……”林晓月长叹一口气,像是回想着什么。


她和她本是青梅,她自幼丧失了父母,在孤儿院长大,她只有一个患有抑郁症的女孩是好朋友。从女孩被收养了之后,她就什么也不剩了

直到有一天,小小的夏不语扒着孤儿院的铁门,奋力地够着掉落在孤儿院的一只大红苹果,她才遇见了她。


林晓叶小心翼翼地捡起苹果,在她惊慌的目光下,将苹果转回了她的袋子中。


“谢谢!”她带着奶奶的娃娃音说,想了想,小小的人儿竟然还是拿出了苹果,“送给你,小姐姐!”


隔着栏杆的她和她,第一次相遇。


后来,她们成为了彼此的朋友,不是亲姐妹,却胜似亲姐妹。


一次,她们发生了争吵,在家门口的路上,夏不语推了她一把,汽车行驶了过来,她惊慌着,赶紧冲向马路,又推了她一把。


她,出了车祸,住了院,


她,也受了不轻的伤。


林晓叶先夏不语一步醒过来,听到的却是夏不语的母亲在门外痛哭。


夏不语还是没有醒过来,她陪了她整整一个多月。


医生告诉她,夏不语有很大的风险会失忆,她不敢相信,也不肯相信。可夏不语的醒来,还是告诉她,她是选择性失忆,将她给忘了……


后来,她想了很多。


“如果她把我忘了,我就引起她的注意,让她再一次认识我!”


她开始一次又一次地假装失忆,成功地引起了她的注意。


可惜,她还是走了。


这个曾经在她失意时,带给她温暖,在她受伤时,安抚她,在她失去信念时,陪伴她的女孩彻底的走了。


“你还好吗?”护士轻轻柔柔的问,打断了她,一瞬间,她以为她回来了。


梅花瓣在风的摧残下落了几片,只不过还顽强地挺立着。


她也在风中晃了晃身子,停住了最后的步伐。


……


这个冬天异常寒冷。


EDN.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