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萧

萧萧风雨下,叶落花开……

她的银河系.

尹潞是918银河系的掌管者,她喜欢坐在她的银白色飞船上,这艘陪她度过战争,立过无数战勋的功程,在太空无数的点点“繁星”下也显得格外耀眼。


在这里的每一颗大、小行星都是她胜利的见证者,在洒满她每一滴汗水,无数银河人民曾欢呼的土地上,她也站在了顶端,发过军令,立过誓言。


尹潞,这是所有银河居民的信仰,所有银河居民的光!


尹潞也有自己的信仰,这一方净土,值得她守护,她是战无不败的战神,生死不惧。这里的一切一切都凝聚着她的热血,挥洒着她的汗水。


可即便是这样的她,却格外享受安宁的时光。


她永远无法料到自己会在哪一刻倒在战场。


尹潞这在银白飞船的顶端,也会轻轻踢着小腿,和一旁顽皮的小行星互相呢喃,她做回了她自己的女孩儿,抬头望向这泛着荧蓝的宇宙,曾几何时,它也染红了半边天。


——


“非常好,下一组!”尹潞高高的坐在看台的正中央,那把银白色的椅子刻着属于她的荣耀。


武比现场是一个椭圆形的大场地,周围有栏杆画了一个圈。抬头是隔了一个高度的看台。看台正前方坐着无数的领导,地位从低往上。


尹潞话刚落,就从四面八方走来几个男孩儿。


“尹潞掌管,我想要和您比试一场,可以吗?”有个子小巧,头戴军帽,身穿军装,腹部挂了属于自己身份的男孩儿冲看台上大声喊。他穿着整整齐齐,阳光般温柔的脸像是在绽放笑容。脖颈处露出滴滴汗水,流下直至锁骨。耳朵上钉着的银色耳钉在烈日的照耀下闪着光芒。


这句话就像是一个信号,看台先是沉默了片刻,突然嘈杂了起来,声音越来越大。


而作为主角的尹潞,什么话也没有说,甚至没有制止这种行为的产生。


众人的视线全都望向了她,不得不说的,她的侧颜真的是十分精致。小巧嫩红的嘴唇,高挺的鼻梁,以及浓密眉毛下微眯张扬的眼,无一不绽放着它的光彩。


只是她手指轻轻地叩击着座椅,修长洁白的手在这座椅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。


她抬手,男孩儿的身份胸牌眨眼间就来到她的手中。


沙哑的声音在武比现场回荡着,似乎开了一点神力,吸引所有的人。


“啊,徐帆锦?”


“是我,亲爱的掌管。”


少年不张不扬,恭恭敬敬。


“你是行团的?参加过行团大战没有?”


“嗯,我是,行团大战没有参加……”徐帆锦像是做错了事的少年,低垂的头,羞红了脸。


“那么银河战争?百洲战?”尹潞笑着问。


“……”


尹潞又问:“你为什么想要跟我比试!”


“因为您是宇宙的最强者。”他说这话不带一丝犹豫。


“我想看一看我和您实力差距。”


“那么少年,如你所愿。”尹潞伸手撑在看台前的栏杆处,手一翻,身子便仰了下去。当快要落地的时候,她又是在空中一个旋翻,完美落地。


众人倒吸口凉气。


“那是我家的尹哥哥!啊啊啊,不要跟我抢!”


“情敌拔刀吧,那明明是我家的!”


……


尹潞一把捏住徐帆锦的下巴,迫使他抬头向上看。


徐帆锦可以清楚的看到看台上尹潞的粉丝们想要吃了他的眼神。


他温柔一笑,又带着阵阵邪魅:“您是再给我招仇恨吗?”


“你要这么理解也可以。”


徐帆锦猛然的一个反反转,压住了尹潞的手臂。


尹潞挑了挑眉,转身,踢腹,再一个跳跃一脚踹在他的肩上:“公平起见,不用神力!”


“您说了算!”


徐帆锦以一个奇怪的走位,跃到尹潞的面前,一个猛扑压在她身上。


少年的砰热的呼吸倾洒在她的脖颈处,有一股湿湿温温的奇怪感受。


“您输了。” 


  “哼!”


尹潞冷笑一声,突然揪住徐帆锦的衣领一个反压在他身上。


尹潞渐渐地俯下身,挑了一个所有人都注意不到的视角,趴在他的脖颈,牙齿轻轻的磨着他的锁骨。


“小家伙,你还是不够强啊!”


“……”徐帆锦沉默片刻,尽管如此,他的脸上依然没有显现出得知失败的心情。


“哼!不要小瞧我。”


他开始用力的想向后够着什么东西。但是时间渐渐过去,他的脸色越来越苍白。


“你是在找这个吗?”尹潞从身后拿出一卷细线。


或许是看到了这个,他的神情开始有些慌恐,但他又稳住了。


徐帆锦不知道做了什么,尹潞脖颈处突然有一种冰冰凉凉的触感。


随即身旁就响起了一声更比一声高的喊叫。


“袭掌管了!捉住他!”


“他是想要弑神吗!”


“快,不能让他伤到我们的尹哥哥!”


“……”


尹潞惊讶的抬头看着他:“呀!你竟然顺走了我口袋中的匕首!”


“非常好!”


尹潞的赞叹声响彻四周,人们皆不知所闻。只听见她继续说。


“一个懂得利用战略,懂得利用地形,懂得在危机的时候想到绝妙的突击方法,比一个光懂得武力的人还要聪明。”


她说着,却以强大的臂力,附着在线上,以奇怪的劲道一把扯下匕首。


“可惜你遇到的人是我!”


——


或许正是这一次的交战,彻底拉近了两人的关系。他们不仅仅只是教官和学徒,或许还算是半个朋友。


尹潞不断的教他关于战争中的战略以及作战方法。徐帆锦就有空和她聊关于民间的生活。


“你知道982银河系吗?”正在练着神力的徐帆锦突然回头说。


“咱们是918银河系。”


两人皆沉默。


“我想带你去个地方。”尹潞披上大衣,“走吗?”


“好!”他轻声应了一声。


“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里。”尹潞坐在银白色飞船的顶端,拍了拍徐帆锦的手背。


这一片有些苍黑银蓝的银河宇宙,此时也表现出它耀眼的光芒,她轻触了一旁的小行星,露出久违的微笑。
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,以后要多笑笑。”


“奥,是吗?那看来我要多学学你了。”


“嘻嘻!”徐帆锦露出他的招牌微笑,一颗小齿牙挂在唇边,但笑容一成不变。


“这里很安静啊!”


“是啊,所以我才喜欢它嘛。”尹潞像是一个刚刚得到新裙子的小女孩,脸上挂满了喜悦,她静静踢着小脚,悠闲自在。


在这一刻她只是普通得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儿。


“银河系曾经有一个传说。”尹潞说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地球人认为银河系当中有牛郎和织女。牛郎只是一个普通的放牛娃,而织女却是天上的神仙。两人相爱,这还是被王母娘娘以一银簪划了一道银河,从此天人两相隔,一年只能见一次。”


“啊,我们算不算神仙呢?”


“可能在地球人眼中,我们算的。”


“那我不要做牛郎!”


“事实怎样从来都不是由我们决定的。”


——


“呼叫918银河系掌管者!”


“918银河系掌管者尹潞收到。”


“982银河系已经逼近我们的领空,他们带来了各种机甲,武器装备,准备侵略918银河系!收到请回复。”


“明白,我即刻带军出战。”


“滴滴——”尹潞耳环上的通讯装备响了两声之后,就挂断了。


“砰砰!”一道突兀的敲门声响了进来。


“进!”尹潞用手按了按太阳穴。


“尹,怎么了?”徐帆锦问。


“上次跟你提到的982银河系, 已经准备出军跟我们作战。”


“尹,我也想和你一起同出战!”


尹潞沉默了几秒,又看看他:“你确定吗?”


“嗯!”徐帆锦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,他那认真的脸庞永远是吸引尹潞的一大亮点。


他们出战了。


战争在遥远的银河,那里已经死伤惨重,银河天边仿佛被染红了一朵朵血红的云彩,可是这是银河啊!


尹潞银白色机甲此时已经有点掺灰了,血液喷射在上面,又即刻干涸……


尹潞背靠着徐帆锦,奋力杀敌,她的神力十分强大,指尖渗出红色是丝线,几秒内就缠绕了大批敌军的脖颈,轻轻一提,倾刻头颅落了一大片。


“注意防守中南高位,突击西北部位!左军包抄,右军辅助,中军吸引敌方注意力!”


“不行啊,掌管!他们好像知道我们所有的方位。”


“中东高仿!”尹潞迫不得已说了暗号。


“明白!”银河士兵开始向东北方向全力进攻,这一次,倒是成功打入了他们的老巢。


“掌管,我们就快要胜利了!只要在宰了他们982银河系的掌管,我们就胜利了。”


“切勿放松警惕!!!”


“掌管,我们都被骗了!!!982银河系掌管根本不在他们的老巢内,我们找到了他们的军事情报,我们发现他们掌管已经混入我们军队内部了啊!”


“是谁!”尹潞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模糊的名字,但是她不敢相信。


“是……是!”通讯突然被掐断。


身后传来了幽幽声音,“亲爱的掌管,是我呀!”徐帆锦手中转着最开始比试中从尹潞口袋里拿到的匕首,然后一个猛然从尹潞的背后刺中了她心脏的位置。


尹潞很是平静的吐了一口血,然后引爆了自己手中的神力,神力主要种植在哪里,哪里就会和她一同爆炸。


是的,徐帆锦在惊恐的目光中,连着他的982银河系一同随着尹潞爆炸在了天边。


他们突然想到了一段对话。


“你知道982银河系吗?”

“咱们是918银河系。”


或许尹潞从最开始就已经怀疑着徐帆锦,但她依然选择信任他,或许她是爱他的吧。


又或许如果他们不是对立的面,他也会是爱她的吧。


只不过,哪有那么多“如果”?有的只不过是隔在银河两边的牛郎和织女罢了……


EDN.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