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萧

萧萧风雨下,叶落花开……

无言.

「当你明白“冷漠”“沉默”时,你才发现这个世界有多可怕……」



阿林是个不爱说话的男孩子,他总是独来独往,高中转学过来,连一个朋友也没有交到。事实上,班上的每一个同学都没有和他说过几句话,何况老师,他成了班上最没有存在感的同学。


可尽管如此,他的成绩依旧拔尖,或许只有这样,老师才能多念一遍他的名字,同学才能多看他两眼。


阿林的相貌也足以让花痴女孩尖叫,却总是不被注意。他就好像被屏除在人间结界外的小妖,无论是谁总无法注意到他。


阿林的同桌小琴是个脸上带有严重烧伤的差生,在班里被所有同学歧视。


她的烧伤据说是在小学是被校霸用烟头烫的。


他们俩坐在班级的最角落。


哦,也不算是最角落。


毕竟身后还有一个叫阿双的白化病男孩,他整天趴在桌子上睡觉,虽然老师还没有彻底放弃他。但人家家里有钱啊!自己申请了不需要关注,老师也很无奈。


好吧,他们仨也确实算是班级的“三怪”了。


“同学,请问你知道这个是什么意思吗?”一旁的同桌小琴突然敲了敲阿林的桌子。


她递过来一张白纸,白纸上用黑笔写着一道算式。


阿林抬过头来了,向右望去。“好吧,我的确知道。”阿林抿了抿嘴唇,看起来有一点不情愿。


“我用这个棒棒糖跟你交换,怎么样?”小琴悄悄地从桌洞里拿出一支糖果。


棒棒糖,听起来确实不错。


或许隔壁家妹妹会喜欢这个。


阿林点了点头,表示同意。


小琴立刻欢快地靠近了他,并将那张白纸铺放在他的桌子上。


阿林也凑了过来,温热的呼吸倾撒在小琴的脖颈,温温热热,带着少年薄荷味的气息向她袭来,阿林的白色衬衫此时也显得他更加圣洁。


“哦,你听懂了吗?”突然之间少年的声音向她的耳边冲撞而来。


完了,刚才她只顾着欣赏少年的美貌了!


看着小琴的表情,阿林马上明白她没有听懂,他“嗤”的一声笑了。


“算了,其实刚才我也没有讲多细致,那就再重讲一遍吧!”阿林额前有被风拂过的发丝遮住了侧脸,温热的阳光从窗内倾泻而下,照在两人的头顶,一时间是如此的惬意美好。


当然,如果忽略小琴为了看阿林的侧脸,而嘟着嘴想要将他的发丝吹走的话……


“嗯,这次懂了吗?”


“懂,懂了!”小琴猛然之间听见阿林的声音有点心虚,一时之间有些激动。


确实懂了,懂你的美貌又加了几分。


小琴似乎能够感觉到她的胸腔像在小鹿乱撞,他血管内的热血都沸腾了……



“嘿,你家也住在这里吗?”阿林猛地拍上小琴的肩。


或许是因为那次的问题,两人的关系总算不再那么冷淡。


也是,毕竟是同桌啊!


“嗯。”小琴轻轻的应了一声。


“哎?你怎么带了这么多零食?”阿林注意到她手上提着的一个大袋子。


“嗯,邻居的弟弟很爱吃零食,我这次再带点给他。”


“我邻居家的妹妹也是,她最爱吃棒棒糖!”阿林想起记忆中那个软软的小女孩,目光也不由得温和起来。


“是不是女孩都喜欢吃棒棒糖,我妹妹也是。”


“你还有妹妹呀!”


“对呀,我妹妹很可爱的。像洋娃娃一样可爱。”


“那我还真羡慕,我只有一个调皮捣蛋的弟弟。”


“弟弟好吖!弟弟很可爱的!”


似乎是找到了可以聊的话题,两人不知不觉就聊了很多。



又是在闹钟滴答的声响中开始了忙碌的一天。


不过相比较而言,阿林的一天更是无味,如果你觉得每天都是一个人孤独地自言自语是个很不错的事情,那么你或许就不会理解阿林的生活了。


阿林其实也很疑惑,明明自己品学兼优,外表也不差,为什么没有人会注意到他?


他的人生太无趣了。


每天都只是起床,上学,放学,睡觉。


如果能够每天说上十句话,那么阿林就算是幸运的。


不过幸好,现在有了小琴,至少那个同样孤独的女孩会和他一同孤独。


其实这样挺好,毕竟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朋友,这么想着阿林的心里就快乐许多。


看!我有朋友呢!


 阿林喜欢骑着小自行车,独自一人在小路上漫步着,四周的田野金灿灿的迎着风在欢呼。这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小世界。


确实是无忧无虑。


顺着这么一条路就可以到达学校。


学校门外似乎站着一个穿着长裙的女孩,听到身后有动静,她就回过头来。


女孩正是小琴,可她脸上哪有一点烧伤。


阿林疑惑的赶紧了脚步,向她走去。


“……小琴?”


“是我,阿林。”


疑惑过后的阿林瞬间就高兴起来,拉着她的手便左右询问:“你现在怎么样,你的脸全好了!”


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的语气中露出强烈的激动。


“是啊,全好了!”


“那简直太棒了!


“其实,我一直很想对你说一句话。”小琴突然转过身去,背影看着有些犹豫和不知所措。


“没关系,你说。”
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小琴突然支支吾吾,怎么也说不出来。


“好了,不要说了。”阿林突然走上前去,而小琴确是有些绝望。


在下一刻阿林突然从背后抱住小青:“让我猜猜你想说的是不是喜欢我?”阿林又笑了笑,接着说:“因为我也喜欢你呀!”


在这个忙碌的世界中,会有人和你一同归于平静,多好啊!


END.


——  番外(1)——


告白之后,两人四周似乎都冒着粉红色小泡泡。


这个场景真的太温馨了,温馨到阿林是第一次体会。


下一刻,不知从哪里走来一群同学,快乐的在四周撒上花瓣。


阿林突然发现这不就是他的同班同学吗?


“因为你呀,简直太沉默了!”小琴像是理解他的想法,“所以我就想着和老师和同学的演了这么一出戏,又想着如果有一个同样孤独的,和你一样沉默的人接近你会不会要轻松一点。所以我呀,就负责扮演这个人!”


“所以,那个烧伤?”


“是……是假的。”小琴低着头,小心翼翼地说。


可阿林却突然抱起她转了个圈,晕乎乎的小琴依旧能听见他雀跃的话。他说:“我简直太开心了,幸好是假的。要不然我该多为你发愁啊!”


小琴疑惑地抬头看着他。


“你这个小骗子,害得我对你的烧伤多担心!”他有顿了顿,接着说,“可是如此的话,那老师呢?”


小琴明白他说的意思,笑了笑,然后用手指着一边悄咪咪躲在树下的人,说:“喏,你看那不就是老师吗?”


躲着的老师尴尬地咳了两声,然后走了过来,拍拍阿林的肩,语重心长的说:“好家伙,连我家宝贝女儿也泡到手了啊!”


EDN.


——  番外(2)——


“所以,你本来是想要帮我,结果不由自主爱上我了?”阿林骑着自行车载着小琴,回头看了一眼。


“哎呀,好好开你的车,啰啰唆唆的。”小琴羞红了脸,她又不能告诉阿林,她从第一眼见他就喜欢上他了吧!


真的是!这个大榆木头!


“哦,我记得,我们家住的挺近的吧!那我之前为什么没有看见你呢?”阿林想了想,说。


“哈哈,那是我老家啦!只有我奶奶和我妹妹住在那里。我是因为上学的关系,所以才和我妈妈独自搬到了外面。”小琴坐在自行车后座上,踢着小腿,晃着脑袋,“正好今天我们也没事,不然就去看看呗!”


阿林惊讶的,连自行车都踉跄了一下。


“喂,同志,好好开车啊!”


“不是?你是说,去你家?”


“那不然呢?”


阿林欲哭无泪:“亲爱的,我还没有做好见家长的准备啊!”


“同志,你可是早就见过我妈了!”


“那不一样啊!”阿林仰天长叹,最后还是反驳无效跟着去了。


“话说,你家这地方好熟悉啊!”


“哈哈,毕竟你家也住在这附近啊!”小琴心里笑了笑这个小糊涂,等会就让你看看什么才是尴尬。


“哎呀,到了。”


“不对呀,我真是越看越熟悉,这里我是不是来过啊!”阿林停下自行车,摸了摸脑袋。


“你在仔细想想,说不定是你梦游的时候来的呢?!”


“你还打趣我!”阿林突然抱住小琴,脑袋狠狠的撞了她一下。


“哇!痛死我了!你这个家伙!!!我可要好好修理你。”


两人打闹着,离门越来越近。


而这种熟悉感越来越深。


直到阿林突然看见自己调皮的弟弟蹦蹦跳跳地走过来,那个小家伙喊着:“哥,你回来啦!”


迷糊的阿林才突然发现,这不就是自己家附近嘛!等等这房子也挺眼熟!


“哎,忘了你可爱,听话的小邻家妹妹了!”


对啊,那个小妹妹不就住在这里吗?


阿林一拍脑袋:“这,这是你家!那个……那个小妹妹是你的,妹妹?”


“还不算蠢!”


“所以我弟弟就是你口中的,邻家弟弟?喜欢吃零食的那个?”


小琴笑眯眯地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的天哪,这个世界太奇怪了吧!有这么巧的事吗?”


“或许有哦,就比如说你和我。”


“我从来没有听说过邻家妹妹还有个这么聪明可爱的姐姐!”


“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邻家弟弟还有个这么温柔体贴的哥哥!”


两人相视一笑。


“所以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发现我是你邻家弟弟的哥哥的?”阿林疑惑地皱了皱眉。


“因为我在我妹妹的手里发现了最初给你的棒棒糖吖!”


“仅仅是因为一个棒棒糖,那怎么能认出来?”


“不是哦……”


我呀,在棒棒糖上做了记号,这个记号就是……我喜欢你


但这一句小琴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。


EDN.


「这个故事真的是随意想出来的,很无厘头,请不要介意,那应该挺甜的……吧?」

评论

热度(2)